蘇打綠

30 08 2008

Went to KTV on Friday.. a short notice and a mini gathering…

Esther sang lots of Sodagreen‘s song… like 小宇宙, 這天, 頻率 ..etc continuously… This makes me exposed to this group’s songs.. Yes I have heard of this band named Sodagreen… 蘇打綠.. though I always mistaken their band name as 蘇打饼 .. hahaa and I know of someone who is very heart Sodagreen.. =)

I also realized that the vocalist, Qingfeng (青峰) , has a special voice.. and his looks also very boy and girl..  refreshing…  And when I saw the concert ktv, I was really amazed that Sodagreen is actually very famous with lots of supporters and fans!! I am just so outdated… hahaa

Jo and I so called ‘fall in love’ with 小宇宙..  Jo said it reflected what she experienced during the day.. so she felt ‘connected’ to the lyrics of the song… something abt the ‘incosiderate society around us’..

As for me, i like the fast pace of the music… *WooHHoo*

Now is my fav music played in my hp *wide grin*

Enjoy!! =)

蘇打綠.小宇宙

(歌詞)

蘇打綠.小宇宙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左手邊有個年輕人插隊 看一眼看一眼眼神充滿不屑
電扶梯一對情侶相依偎 你看我我看你擋在走道左邊
右手邊一個婦人丟紙屑 走向前走向前好像沒有不對
公車站車門停在我面前 擠向前擠向前把我擠回路邊

賣衣服的店員態度就好像 我花錢我花錢只是買她臭臉
不太熟的朋友靠近我身邊 他的嘴他的臉充滿世故氣味

為何這城市為所欲為 我只要只屬於我的宇宙

<repeat>
給自己一些從來沒有過的寧靜快樂季節
已老去的歲月化成蝴蝶都飛翔在我的房間
向時間交換來的新語言和心上的山水說聲謝謝
面對著那些不美的世界都不想不去掛念

左手邊車水馬龍吐著煙 壓過線闖過街直到我看不見
右手邊充滿暴躁的情節 一支筆一條線通通劃下句點

回到我的世界 無謂的事都走遠

左手邊窗簾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光線
一瞬間瞳孔縮小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鮮豔藍天
右手邊音樂放大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氣味
一瞬間心門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想像空間

<repeat>

 

蘇打綠 這天MV

夠深刻了嗎 來躺下吧
讓我輕撫你安慰 傷害我後的疲累

夠尖銳了嗎 看我的疤
用溫柔包覆勇敢 給喘息的你笑臉

生命從來不覺得 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我們看了編造的謊言 就如此輕易將彼此劃成碎片)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這一天

夠痛快了嗎 我知道啊 躲在你利刃之內 驕傲的自卑作祟
夠鮮豔了嗎 血染的花 被你刺滿的雙手 此刻擦乾你眼淚

總有一天我們都死去 丟掉名字的回憶再沒有意義
總有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 就讓現在過去

讓我握你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透過我的眼淚看你的臉 自由是我們需要的特權 你笑了 我笑了)

蘇打綠-頻率

頻率
作詞:小威 作曲:小威

是不是只能透過雙手 愛才會有交直流
我也找不到夠堅強的插座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羡煞了我的不自由
我站在窗口 我蹲在角落 聽你的流動

誰說 學不了微風 過眼從山間飛過
看 耳邊的窩 堆成泡沫
嚥了下一口 就放出彩虹 落在我胸口

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
靜止也不休息 抓住你的呼吸
我 再多說一句 猜你的回應
流動的時間裡找你的旋律
轉眼整個世界 只剩你的應許
我 放自己飛行 今夜就開始放晴(在有你的記憶)

我身上還有 春天的痕跡
塵封的記憶 已開始飄零
瞬間 和永遠 零距離 

 

蘇打綠-小情歌

小情歌
作詞 / 作曲:青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個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Sodagreen’s particulars (source:Sogua):

  本名 吴青峰 
  乐队位置:Vocal 
  星座 处女座 
  血型 B型 
  政治大学中文系双修广告辅修企管 
  喜爱音乐类型:Sodagreen,country,rock,folk,alternative,dassical,electronica 
  喜欢的颜色 特爱绿 
  喜欢吃的 常变,现在只想到玉米,讨厌吃鳖 
  最喜欢最想去的国家or城市 英国、荷兰、冰岛、西藏 
   
  本名 谢馨仪 
  艺名/英文名 壮士/Claire 
  乐队位置:Bass 
  星座 牧羊 
  血型 O型 
  体重 52~53 
  国立政治大学科系科技管理研究所(九月入学) 
  喜爱音乐类型:rock,folk,Metal,Jazz 
  除了音乐以外的其他喜好 游泳,看电影,去海边或山上踏青 
  喜欢的颜色 蓝(最爱)、绿、黑、白 
  最喜欢最想去的国家or城市 旧金山、纽约、威尼斯、罗马、德国 
   
  本名 刘家凯 
  英文名 Kay 
  乐队位置:Guitar 
  生日 71.02.05 
  星座 水瓶 
  血型 AB型 
  身高 175 
  体重 63 
  政治大学psychology科系大四迈入大五 
  喜爱音乐类型:rock,Jazz,alternative 
  除了音乐以外的其他喜好 游泳,看电影,跑步,看书 
  喜欢的颜色 黑、白、蓝、绿、橘 
  喜欢吃的 除了巧克力之外 
  喜欢喝的 可乐 
  最喜欢最想去的国家or城市 目前是纽约 
   
  本名 龙钰祺/阿龙/Zephyr 
  乐队位置:Keyboard Viola 
  生日 12/16/1980 
  星座 射手 
  血型 O型 
  身高 176 
  体重 66 
  台湾艺术大学音乐研究所 
  喜爱音乐类型:古典音乐,电子音乐,流行音乐 IDOLMadonna,Schmann 
  喜欢的颜色 红色 
  喜欢吃的 巧克力,烤式料理 
  喜欢喝的 水,红茶,奶茶 
  最喜欢最想去的国家or城市 美国纽约 
  若不做音乐也许会做什么 音乐老师 
   
  本名 史俊威/小威/Wei 
  乐队位置:Drums 
  生日 8/26/1979 
  星座 处女座 
  血型 O型 
  身高 165 
  体重 72 
  国立政治大学科系社会系 
  喜爱音乐类型:all styles except hip-hop and R&B 
  除了音乐以外的其他喜好 游泳,撞球,线上游戏,电影,漫画 
  喜欢的颜色 黑色,宝蓝色,血红色 
  喜欢吃的 除了吃亏之外的都喜欢 
  喜欢喝的 我是骆驼,连水都很少喝 
   
  本名 何景扬 
  乐队位置:Guitar 
  星座 牡羊 
  血型 B型 
  身高 184 
  体重 75 
  政治大学研究所公共行政科系 
  喜爱音乐类型:rock,blue,jazz,country 
  喜欢吃的 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 
  喜欢喝的 巧克力奶昔 
  最喜欢最想去的城市 最喜欢台湾 最想去斯德哥尔摩

Actions

Information

2 responses

19 09 2008
kelvin

i luv luv…luv luv sodagreen very much..hope they can come to malaysia very soon..did any others malaysia sodagreen fans?? email me oh oh oh..ok

22 09 2008
juskawaime

Hi Kelvin…
I also hope they can come to Malaysia and Singapore too… =)
I am not sure with other sodagreen fans in Malaysia, sorry ~

Leave a Reply

